Just My Life & My Work

[iOS] 大小類別 (Size Class)

大小類別 (Size Class)iOS 8新釋出的類別,主要目的是想要解決設備歧異的問題,透過實作Size Class,我們可以減少許多客製設備類別 (iPhone、iPad)與螢幕大小 (iPhone:3.5吋、4吋、4.7吋、5.5吋,iPad:7.9吋、9.7吋)的程式碼!還有之所以推出,是為了因應未來有更多不一樣螢幕大小的產品(如Apple Watch),所以若能採用Size Class便可減輕開發負擔!

Size Class

其分為普通(Regular)緊密 (Compact)兩個種類(class)。開發者便可以無視實際的尺寸,而是對這兩類和它們的組合進行適應。這樣不論在設計時還是程式碼上,我們都可以不再受限於實際的尺寸,而是變成遵循尺寸的視覺感官來進行適應。

Xcode裡的IB中下方,我們將鼠標移過去可發現有九宮格,是Compact、Any與Regular三者的組合。

Size Class Xcode

以現在的裝置種類螢幕方向來看,大致上呈現如下圖,在此借用旅居日本的大陸開發者所畫的圖。

size-classes-header

Apple文件中也有詳細介紹裝置與方向各對應Size Class的類別:

Size Class iPad

Size Class iPhone

如此來看就相當清楚,之後在IB上就能針對目標裝置方向來做設計囉!

很好奇即將現身的Apple Watch是屬於哪個Size Class呢?

參考:

Comments on: "[iOS] 大小類別 (Size Class)" (2)

  1. […] [iOS] 大小類別 (Size Class)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