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[圖解] 台灣囤房問題

財政部在2021年2月終於公布2020年房屋稅籍歸戶統計表,真是多虧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多次質詢及提出預算提案的監督。

終於能一窺台灣囤房問題,是如此的嚴重,被政府一再隱瞞!我想⋯⋯就是那些當朝達官貴人掌控,才使得不只囤房嚴重,連帶房價一再上漲。接下來可見人性多麽貪婪?😳

以下擷取王婉諭立委所言:

從持有房屋的母體及掌握四戶以上的來看,7.09 %的戶(父母及未成年子女算同戶)持有22 %的房子、3.97 %的人,持有 14.04 %的房子。
 
看著這些數據,再對比財政部官員說的「台灣囤房狀況不嚴重」,便更顯荒謬!
 
這些數據擺明了顯示,相對少數的人,持有了龐大可觀的房屋數。這樣子囤房還不嚴重,什麼才叫嚴重?

廣告

還有邱顯智立委說:

1⃣14%的房屋掌握在4%個人手上,22%房屋掌握在7%家戶手上,#囤房問題不嚴重嗎

2⃣加重持有四房以上持有稅的囤房稅,只跟4%個人、7%家戶有關,#絕大多數的你我都不受影響

如此嚴重的囤房現況,難道不需要囤房稅嗎?

接下來看台灣民眾黨的圖表:

居住正義是民眾黨成立之後最關心的核心議題之一,希望房市健全,人民能買得起、租得到、負擔合理化,也是我們一直朝向的目標,看到政府公布的數據,令我們無比憂心,只能呼籲再呼籲:囤房稅不能再等!

根據財政部公布的「109年度臺閩地區房屋稅籍家戶歸戶統計表」,全台灣有804.1萬人是有房一族,其中持有一戶者為71.19%。但攤開數據,可以發現竟然有近4%、近32萬人擁有4房以上,更有近2萬人持有10戶以上。此外,持有多房者可能會將房屋登記在家人名下,統計資料也顯示,持有4戶以上的家戶也達到7%,擁有台灣22%的房產。

過去財政部一再強調,9成以上的民眾多是自住需求,對囤房稅一拖再拖,對這種囤房歪風視而不見。

現在很好奇那2萬人是怎樣的家世背景,若擁有多房的人一起炒房,把房價炒得很高,那就真的最不可恕!😡

廣告

Sway這麼說:

誰炒房,誰就是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的兇手。

你連一點點炒房的心都不可以有。房子是人民安居樂業的必需品,你有一間兩間自用是正常合理,你有四間以上就是危害,你靠房產價差獲利賺錢,就是吸取別人血汗,你靠詐騙年輕人搞投資房地產,就是吸血蛭蟲。

你可以當個良心房東,用便宜的價格,提供安全無虞的環境,並且合法給報稅的方式,來讓下個年輕人安身立命,畢竟你提供的是便宜的家,對別人來說是有功德的。

可惜現在政府只想粉飾太平,並且啥大事都不願意幹。第二任了我們都了解,沒有連任的壓力,就會忽略對人民的承諾,有人快要下台了,就會馬上找另一個有利可圖的地方來窩,而人民呢?仍然在嗷嗷待哺,因為政府一直鼓勵建商蓋爛屋、賣高價屋、賣不掉就囤著。

如果換位思考,我擁有10房以上,我會怎麼做呢?再也不用努力,躺著賺?

我個人認為,財產多是可以囤房,但不要讓房價上漲呀~我可不想一生奮鬥只是為了一間房子。😏

呼籲既得利益者,能夠良心發現,來改善此居住正義問題。

廣告

參考: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