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真正想做的事

有沒有發現,年紀越大,能牢記的事情越來越少,而忘記的事情卻越來越多?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變得健忘?

修行practice.jpg

還記得小時候還能熟記同學的座號和名字,怎麼現在公司同事才幾個人,卻只記得英文名字卻不知中文名字?甚至連英文名字怎麼拚也不曉得?

2017年已到年終歲末,這一年來發生非常多事情,能細數每個月發生什麼事嗎?若不是我每日都紀錄下些什麼,真的很難記得住。真正重要的事件是什麼?而我想要的期待的是什麼?

我陸續參與好多活動,最近是12/2-10九天才從環島回來,隔天就去上班,還來不及把九天像夢般的旅程記錄下來,又到了週末時刻,好在我這週末沒有安排特別的活動,恰逢寒流來襲又身體微恙,待在家沈思人生歷程,參加視訊全球天界會議,因而穩定心性。

人生如夢幻泡影,在開悟之後聽過非常多次,也一直思考既然一切如夢,為什麼人生還要努力奮鬥?

我發現自己一直在忙碌,同時間會做很多事情,面前的筆電有接螢幕,旁邊又有兩支手機,瀏覽Facebook、查看Line,遇見好多文章,但大多數沒有仔細看,想看的有加入FB「收藏」Line「Keep」,可是越來越不會去查看,於是文章、圖片、影片持續累積,越發現時間越來越不夠用!

除了正職工作之外,還有參與同學的偉大事業,另有協助朋友的接案任務,總是把自己搞得很忙碌,變得心急而沒有耐性。真正想做的事情一直擱著,卻持續在做他人想做的事。我想該收斂自己「好人」的行為。

人長越大,越有好多事情要操煩,已很難像兒時那樣開心。一堆瑣事接踵而來,「一切從簡」是我最近提醒朋友的一句話,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是當前最重要的事。

期許高級靈能夠在我身旁一直引導我,生活、工作和修悟能取得平衡,讓我回首往昔,沒有錯過和遺憾。

日記.png

Comments on: "真正想做的事" (1)

  1. […] 「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,自己做決定~」是王小虎的歌詞。最近感觸良多,自從環島九天後,生活沒有巨大變化,但心境又更上一層樓,像是覺得台灣真的很小!一些曾經在意的事情,不再有情緒起伏,更多出現在心中的是,我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?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