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[賽事] 彰化田中全程馬拉松

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就獻給變成越野馬拉松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。這場初馬戲劇性變化,原以為會跟往年一樣豔陽高照,最後卻是在忽大忽小的雨中奔跑,好處是不用被曬昏頭,壞處當然就是全身濕透,不過我和阿美姐喜歡被淋濕多過於被曝曬。很高興我順利完成人生唯一的初馬!

首先來分享我使用兩個手環的紀錄,小米手環華米手環。華米手環App一度當掉,中途遺失6公里紀錄。

首先是我已經使用三年的小米手環,其App使用者介面越來越完善,記錄的內容越做越完整。

11/12這一天我的總步數有史以來最高,來到58K步,感覺有點太少XD~

這張路線圖得來不易,好在我親愛的iPhone 6非常穩健,沒有中途因天雨而罷工。最近發現小米運動App多了步幅步頻

  • 配速:可以見到至少有11處速度掉的幅度很大,因為我停下來吃補給品。
  • 心率:在補給站稍作休息有下降一些,平均還是有158那麼高,而阿美姐平均才128,聽她說多吃補給站的番茄可以降低心率,馬拉松老手建議多吃,有助益跑長遠。
  • 海拔:看圖很明顯有兩次往上爬,最陡那一部份坡度應該有30度,大部分的跑者用走的上去。

接著是使用兩個月的華米手環,與小米手環不遑多讓。

它的配速紀錄只有數字表示,比較難以看出每公里的快與慢。

路線圖可以看到一道虛線,就是這部分遺失6公里的紀錄。

每分鐘心率幾乎都是紫色!平均157。

難得11點前入睡,為了隔天一早的賽事,蓄精養銳絕對是必要的!只不過心率在半夜3點左右變得很高,不知道「花」生什麼事?沒印象有做夢呀⋯⋯有高人可以指點我一下嗎?

11/12步數統計有史以來高,有分慢走、快走和跑步三種。

最後來看一下我用Relive App製作的3D路線圖紀錄影片吧~

Comments on: "[賽事] 彰化田中全程馬拉松" (4)

  1. […] 2017年11月:彰化田中馬拉松 […]

  2. […] 話說人生第一場田中馬拉松,也是全程都在雨中度過,沒想到這一次還是「雨神同行」啊~ […]

  3. 恭喜初馬完成,田中馬我當年跑時也是補給吃到飽 XD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