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[圖解] 程式設計師成長之路

隨著工作年齡增長,就會思考自己當前正在走怎樣的路,那又有什麼樣的路可以選擇,於是看到圖解程式設計師成長之路,就更好理解普遍工程師未來的出路~

程式設計師成長之路.png

仔細思索一下自己走到哪個階段,程式設計師->軟體工程師->資深軟體工程師⋯⋯然後呢?我會想要做系統分析師?還是做架構師?這兩個職務可是要負起比較大的責任,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位階,當然我也可以嘗試,畢竟實作案子後發現,API做得實在讓人不敢恭維,我App的部分很快地完成,就在等API交給我來串接,沒想到品質2266不在少數。

其實我更想做專案經理,我還滿佩服懂技術的人來當專案經理,但其實我更想要做產品經理。差別在於:

  • 專案經理:被動接受規格
  • 產品經理:主動制定規格

我想要打造自己的產品,所以想要控制所有開發部分,若遇挑戰性的問題還能決定Work Around。

前一年還很火紅的成長駭客 (Growth Hacker),是我最想要成為的頭銜,像個駭客能夠解決任何遇到的問題,看著自己處理的產品或服務持續穩定的成長。

也許這個職位還沒有正式誕生,那就由我來創造它吧:P~

做自己喜愛的工作最棒了~做你所愛 (Do What You Love)

參考:學生階段-程式開發之職涯地圖

Comments on: "[圖解] 程式設計師成長之路" (7)

  1. […] 對於人生職涯,我希望我是個成長駭客 (Growth Hacker)。 […]

  2. […] [圖解] 程式設計師成長之路 […]

  3. 最近也在煩惱工作走向
    樣樣都碰 樣樣都不精
    真是煩惱

    • 想一下自己喜歡怎樣的方向~

      像我是想要跟生活有連結,所以選擇開發iOS App,開發出來的成果可以直接拿來使用,還可以跟親友分享自己的工作,如此真能樂在其中!

      做你所愛是很棒的事情! 😀

  4. 我最近也在想未來的方向跟定位呢xD
    如果加入的是新創團隊可能會身兼多職(?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