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[APP] Line 清除本機端資料

Line App五年來已成為台灣人最常使用的手機通訊軟體,因為當時桂綸鎂一直出現在電視廣告上,除了喝咖啡外還要滑Line App,哈~隨著時間的推移,Line陸續推出各種服務,包含訊息備份,儘管我沒在用,因為不信任的關係XD~因為加入太多群組,很多群組上百上千未讀已習以為常,於是乎手機端累積許多歷史訊息與檔案。

打開系統設定,發現Line的容量保持第二(第一是我最愛的相片與相機XD),而且有持續往上爬的傾向,無庸置疑,從2014年10月入手iPhone 6之後,到現在都沒有把它刪掉,因為它裡頭有太多我的回憶,去年有一次我特別備份某些聊天室的訊息,然後把它給刪除,是有減少些佔據空間,不過我不想這樣慢慢刪掉⋯⋯

好幾次想乾脆把它給刪除XDDD~

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,Line推出刪除訊息功能,從齒輪圖進去點擊「聊天語音通話」,有個叫做「刪除訊息」,進入後有幾個分類:

  • 快取資料
  • 照片資料
  • 語音訊息資料
  • 檔案資料
  • 所有聊天記錄

端詳了一下,我想只有快取資料可以立馬刪掉,來增加我所剩無幾的空間。因為手機端儲存太多歷史訊息資料,所以計算了五分鐘才顯示,我刪除快取資料也等了三分鐘呢⋯⋯

猜猜我刪完快取資料後變得如何?

照理說要多出2GB的空間,但是並沒有啊~~~1GB (2.91-1.99GB)跑哪裡去了?還是說快取資料數字包含記憶體內的部分?

想起身為iOS App工程師的自己有寫過影像快取(Image Cache)
編輯
三層級顯示影像 (Three-Level Display Image),陸續會從記憶體、硬碟、網路來讀取圖檔,因為取得速度記憶體>硬碟>網路

嗯⋯⋯總有一天,我會把Line所有訊息給刪除!這跟當初設計的架構有關係,我偏好Messenger歷史訊息永遠存在雲端,想要看的時候就往回滑或搜尋就行,超級方便的呀~

至於備份Line歷史訊息,我是將訊息傳送到Email:

line%e5%af%84%e4%bf%a1%e5%82%99%e4%bb%bd

Comments on: "[APP] Line 清除本機端資料" (1)

  1. […] 先前發現Line問題的文章:Line 清除本機端資料、Facebook和Line不斷地要重新登入。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