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兩年前我就在觀察Jawbone智慧手環,可是它太過昂貴高達5000元,而且身邊的朋友使用後故障機率高,後來就作罷⋯⋯

兩年後的今天,我現在都會戴著小米智慧手環,它出乎意料地便宜,僅395元!而且質感跟Apple產品給我的感覺很相似。我的超慢跑團員聽到這個價格,還以為我少說一個0呢~有兩人當下就叫我幫他們訂購:D~

阿誠,曾經我是他的課程助教,也是曾是我公司的實習生,他為了不付運費,就買了兩支。去年12月初他問我要不要?那時還沒出iOS App,所以就沒跟他買,等他從成功嶺出來,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產品!接下來開箱~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1

小米手環號稱電池續航力至少一個月(只要不時常做耗電的動作,如藍芽連線、震動等),而且可以整天24小時戴著甚至洗澡也不用脫下!唯一要脫下的時候是充電,資料傳輸是透過藍芽配對手機,可說是非常方便!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2 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3 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4 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5 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6

功能相當基本且足夠,能夠記錄我全天的活動,白天行走時間距離熱量消耗,晚上睡眠時間與深層淺層。對我來說這些已非常足夠呢!

此外,功能還有智慧鬧鐘來電提醒

鬧鐘設定時間前30分鐘會微震動,將深層睡眠的我調整到淺層睡眠,然後再逐漸加大震幅喚醒我,從淺層睡眠逐漸醒來更接近自然醒,讓我起床不再痛苦,開始精神充沛的一天!

手機來電時,在指定時間內未接聽的情況下,手環會透過震動及閃燈提醒,在戶外嘈雜的環境下,即使手機放在背包裡,也不用擔心錯過重要來電。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7

手環感應器主體完全沒有按鈕,但卻默默地持續運作,我們只要打開手機小米手環App,用藍芽去找尋與配對即可使用!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8

甚至硬體上的韌體也可透過藍芽來更新呢!

iPhone上的小米手環App設計得相當簡潔美觀,介面可以是我仿效參考的對象!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09

剛拿到小米手環,38天還沒用藍芽配對,電力還有38%呢!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10

它會記錄每個時段的步數、時間、距離與熱量消耗。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11

晚上睡覺深層與淺層,有時間來研究有什麼差別,看怎樣的睡法可以讓隔天精神充沛!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12

這是在台中的家睡覺,因鼻塞而翻來覆去的紀錄⋯⋯

開箱 小米手環 Smart Bracelet13

可以設定每天10000步的目標,若達標的話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看,來強化自己持續運動與睡眠的好習慣喔!

小米手環

話說,小米手環iOS App曾經有個bug,就是2014年只能顯示一天的紀錄,這個bug讓使用者以為過去的紀錄消失不見,還好2015年1月5日有更新,讓我12/30和12/31兩天的紀錄都回來嚕~是的,我是從12/30開始配戴手環,當天晚上就去跟超慢跑成員分享小米手環,結果居然給我「落氣」!

居然沒有臉書分享⋯⋯小米手環行銷有待加強XD~

結論就是,這麼便宜又好用的智慧手環,將至少陪伴我2015這一年囉~期望自己一直有持續性的運動良好的睡眠品質

參考:小米手環官網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– iPhone與Android都能用,來自小米不到400元的多功能運動手環小米手環與Jawbone UP時尚智慧手環體驗與心得

Comments on: "[寫真] 小米智慧手環 (Smart Bracelet)" (7)

  1. […] 新年2017年第一跑在1/2,帶著小米手環和Apple Watch去江子翠河堤,打開手機三個App(小米運動、動動、Nike Running)、手錶一個App(訓練),看哪個App最給力! […]

  2. […] 自從六月中去泰國後,我再也沒有戴小米手環,因為在海關的時候,不小心被勾掉了⋯⋯我當時想就那樣算了吧~好在一顆也才395元。在光棍節(11月11日)前據說,小米要推出小米手環二代,讓我真是引領期盼,新一代多了測量心跳的功能,看官網價格99人民幣。 […]

  3. […] 似乎可以取代小米手環!? […]

  4. […] 登登~一條最便宜的Apple Watch Sport蹦了出來,儘管是最便宜的款式,它還是要價破萬新台幣(349美元),是我去年底前買的小米手環價格的27倍,當然它規格與功能差異極大,之後我再來分析解說Apple Watch有何特別之處。 […]

  5. […] 以設計模式角度來看,Watch這邊可以當作是View,只是用來顯示介面與資料,而iPhone則可當作是Controller,負責所有邏輯運算。這種設計可以節省Watch的電量,經過iPhone快速運算將資料傳給Watch。目前Watch的電量僅能使用一天,也就是每天睡覺前都要記得充電,多麼想讓Apple Watch像小米手環那樣,電量可以撐至少一個月,就是因為有高解析度的螢幕,才會如此耗電啦~ […]

  6. […] 自從去年底開始戴小米手環,至今已超過100天,就趁著不知不覺地過日子來回顧紀錄吧~ […]

  7. […] 此外,去年12月底買的小米智慧手環,可以設定幾秒後來電震動提醒,上週去看十分瀑布,跟教會朋友分散差點漏接電話,好在小米手環透過藍芽接收到手機有來電,我發覺後才接聽起來呢~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