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MacBook Air 容量變大速度變快

2012年7月買了現在這一台Macbook Air,規格是螢幕13吋容量128GB,起初以為這個規格就夠用了,然而在去年8月開始出現噩夢,也就是三不五時就跳出「硬碟即將滿出來」的訊息,實在很擾人,讓它永遠不要跳出只是把眼睛矇起來,沒有意義。所幸研究是學弟介紹我一款軟體OmniDiskSweeper,讓我發現潛藏在我Air中的「冗員」,寫了一篇Mac硬碟空間不足問題受到許多果粉的歡迎,才發現原來多數人有著我一樣的問題呢!

因為使用Xcode寫iOS App,時常會出現暫存檔,而且Xcode有beta版我也要下載來嘗試,使用OmniDiskSweeper來找出冗員相安無事到現在,不過到了最近我發現系統速度變慢,尚不知道原因為何⋯⋯

Disk Speed Test - before

速度:寫入151.5MB/s,讀取430MB/s。

上一週偶然遇見創見的JetDrive,或許真的是心想事成,它剛好符合我的需求,可以讓容量變大且速度變快,於週五我跑去永和的Studio A,這時候剛好有活動,購買後店員會免費幫你安裝,還能刮卡抽獎(我只抽中普獎現抵100元)。

店員幫我備份整個Macintosh系統,建議我可以去逛對面的樂華夜市,因為備份與安裝要花費一兩個小時,不過因為我只有70GB的容量(50GB是Windows系統),約半小時就完成整個過程。

回家測試硬碟讀寫速度,發現真的變快了呢!

Disk Speed Test - after

速度:寫入296.4MB/s,讀取513.5MB/s。

容量整個大了至少3倍呢!

Disk Capacity

上方240GB是我目前新的SSD,下方121GB是我幾乎被塞滿的SSD,這下子我可以無所顧忌地安裝軟體啦~稍後就要來把作業系統升級到優勝美地(Yosemite):)~

當初買Air教育價要36300元,現在沒有教育價的同規格(128GB)Air居然更便宜!在官網上標價128GB要價31900元,256GB要價38900元。

Macbook Air

如果有需要買Macbook Air的朋友,這次真的只要買128GB就好了,因為可以像我一樣額外買創見的JetDrive,240GB容量要價6480元,差不多等於多送你128GB的隨身碟啦~只是新款Air倒是沒有相容的JetDrive產品。

現在我多了一個比一般USB隨身碟還要快的SSD-USB隨身碟啦~

JetDrive™ 520

參考:

Comments on: "MacBook Air 容量變大速度變快" (4)

  1. 回來看看,我第一台 Macbook 的規格如何~

  2. […] 在2013/08時開始有煩惱,也就是Mac硬碟空間不足問題,2014/12去Studio A買了Transcend JetDrive,除了容量從128GB提升到240GB外,固態硬碟存取速度也得到近2倍的提升!我已寫在MacBook Air 容量變大速度變快文章中。 […]

  3. […] 去年底因為128GB容量不夠用,所以更換JetDrive有240GB,讓我再也不用擔心容量不足問題。 […]

  4. […] 一週前幫心愛的Macbook Air換了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的SSD,測試速度後讓我非常滿意,想起自己有許多儲存裝置,也趁這個時候來測試存取速度吧!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