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研究一陣子應用內購買(In App Purchase),剛完成內建產品模式 (Built-in Product Model),此時來記錄一下流程。

IAP-built_in_store_diagram

不用自己架設伺服器最輕鬆簡單,購買產品驗證收據都在App Store上完成。

必須在iTunes Connect上設定產品資訊,從而取得產品資訊顯示給使用者,並且與app裡的產品資訊相符合來做相關動作,如購買後解鎖功能或傳送產品。

應用內購買-內建產品模式 (In App Purchase – Built-in Product Model)特性:

顧名思義,此模式是已預先把功能放在app中,在使用者付費後app就會解除鎖定。這種模式的優點是能快速地讓使用者享受他所購買的功能。通常nonconsumable(非消耗性的)product會採用這種方式。

簡單翻譯上圖流程:

  1. app讀取product清單(在app內)
  2. app向App Store取得product名稱/描述等相關資訊
  3. App Store回傳product資訊給app
  4. app呈現product資訊供使用者選擇
  5. 使用者決定購買某product
  6. app向App Store發出付費要求
  7. App Store處理付費要求並回傳交易紀錄
  8. app依據交易紀錄來判斷是否完成付款,成功的話就將解除功能鎖定/傳送產品給使用者

參考:

Comments on: "[iOS] 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-內建產品模式 (In App Purchase – Built-in Product Model)" (4)

  1. […] IAP測試時的收據驗證要用debug模式,而送審時要用release模式。若是用在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-內建產品模式 (In App Purchase – Built-in Product Model),直接在Xcode中寫程式設定(如下),若是以自己server來放置產品和驗證收據,就由後台來設定debug和release對應的處理方式喔! […]

  2. […] 詳情部分可參考我記錄的文章:應用內購買實作與測試 (In App Purchase)、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-內建產品模式 (In App Purchase – Built-in Product Model)。 […]

  3. 把 In App Purchase翻成 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 如何呢?
    你要開始賣App了嗎?
    祝你賺大錢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