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阿拉伯數字的由來圖解

我們日常生活中離不開數字,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0排列組合可以產生無限多個數字,然而我們可能不知道阿拉伯數字的由來,就像中文字屬於象形文字,事或物的外形如何,用來代表該事物的字就長得如何,而阿拉伯數字也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廣告

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0,歷來被人們稱為阿拉伯數字。然而,這所謂的阿拉伯數字其實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。阿拉伯數字最早出現在古代印度,直到公元8世紀,才由印度天文學家毛卡傳播到阿拉伯地區,阿拉伯稱其為「印度數字」。後來,這種數字經過阿拉伯人的不斷改進,又傳入歐洲,並很快傳遍全世界,為各國所採用。這套數字系統最先只有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,當時還沒有「0」。「0」這個數字,在那時還是一個黑點。後來,又經過了幾百年的演化,「0」才正式出現。直到那時,這套完整的數字才真正形成。

廣告

上圖有個小瑕疵,聰明的你看得出來,就是「8」少標記兩個角,不過圖中的「8」剩餘的兩角並不是小於等於90度。呵~以現今所用的阿拉伯數字來看,上圖解釋的有點牽強,不過過往的歷史以有趣的角度來看也不錯,如果這張圖是由設計師所描繪出來,那麼他腦子裡一定充滿著創意。

廣告

參考:WiKi – 阿拉伯數字藏在阿拉伯數字裡的秘密

廣告

Comments on: "阿拉伯數字的由來圖解" (8)

  1. 数字八应该是和计算机里的八一样是两个正方形在一起。有一本书叫≪海奥华预言≫,第一页就解释了阿拉伯数字,可以读读玩。这本书没有否认这套数字出现在印度伊朗附近。

  2. 7有3個角也大於90度阿,所以8兩個大於90度的角算進去應該也是成立的唷

  3. 我的解釋是另兩個角,在腰的兩邊對嗎?

  4. 8如果用兩個口組合起來似乎正是八個角沒錯呢 😛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