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經過影像拼接 (Image Stitching)的介紹與過程,這裡我們還要來做影像拼接實驗 (Image Stitching Experiment)

直接就地取材,臨時在研究室拍了些相片,一共四組實驗照。

首先是第一組相片:

這組結果最為成功:

接著是第二組相片:

因為程式設定水平拼接,所以垂直拼接會被當成水平拼接:

再來是第三組相片:

以右下往左上拍攝,第一、二張彼此特徵點太少,而拼接失敗,第二、三張結果:

最後是第四組相片:

同樣想要垂直拼接,但程式當成是水平拼接:

這個sample code能力超級強悍!明明是要垂直拼接,卻有辦法變成水平拼接

未來天氣候的時候可以去拍外景,還不知道怎樣類型的外景還有足夠的特徵可以比對來拼接。喜愛攝影的我是不會錯過這麼好玩的東西!

後來嘗試了可設定較多參數的sample code,其實驗結果可參考這篇:影像拼接實驗2 (Image Stitching Experiment)

Comments on: "[OpenCV] 影像拼接實驗 (Image Stitching Experiment)" (13)

  1. 急找…….請問可以回信.方便留下你的電話嗎?

  2. 您好,我是Opencv初學者
    請問可以分享你的project嗎
    或者是可以上哪找sample code做參考呢
    mail : jackstupid0718@gmail.com

  3. hi, can you share your stitching project folder my mail address is moumouken@msn.com

  4. hi cam you share your project folder my mail address is gkhansky@hotmail.com

  5. […] [OpenCV] 影像拼接實驗 (Image Stitching Experiment)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