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My Life & My Work

昨天去晶華酒店參加Khronos開發者大學活動,演講者準備的投影片內容相當豐富,而且具有非常高的利用價值,由於手寫速度不夠快速,所以使用我帶來的微單眼拍攝,發現用Lumix GX1拍攝效果不錯,放大之後字體依然清晰,打算回來繼續做剪裁的處理!

由於當天我和夥伴們選比較靠左邊的座位,拍起來的影像中的投影區域並非為長方形(如上圖),所以使用PhotoImpact中的工具:透視剪裁 (Perspective Clipping)

只要輕鬆幾個步驟即可完成剪裁的動作,第一步在PhotoImpact中開啟影像:

第二步選擇透視剪裁工具:

第三步將想要裁剪的區域圈選出來,可以調整四個角以符合我們想要的區域:

第四步點選剪裁影像的icon,最後留下我們要的區域:

效果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好呢?沒錯~再也不用擔心眼前的投影片倏忽即逝,況且又不能保證主辦單位會把會議用的投影片分享給來賓,只要手中有一台性能不錯的相機,即可坐在最合適的位置把投影給拍攝下來,回去使用像PhotoImpact這樣子的影像處理軟體,就能得到我們想要的投影片囉:P

話說,我同學跟我提議說,這功能可以開發成APP,一定很有看頭~

Comments on: "[PhotoImpact] 透視剪裁 (Perspective Clipping)" (4)

  1. Good day! I simply would like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nice info you may have right here on this post. I will be coming again to your weblog for more soon.

  2. […] 經由透視裁剪後的投影片: #gallery-1 { margin: auto; } #gallery-1 .gallery-item { float: left; margin-top: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; width: 33%; } #gallery-1 img { border: 2px solid #cfcfcf; } #gallery-1 .gallery-caption { margin-left: 0; } […]

  3. […] 在這裡我要分享我覺得重要的投影片,當然這些投影片的版權屬於Khronos。我已經做過透視裁剪的動作,所以可以發現投影片並沒有變形的問題,只是我沒有做影像優化處理,影像有點黯淡。 […]

隨意留個言吧:)~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標籤雲